第四届运输服务榜样品牌——山东长鑫物流集团有限公司 长鑫物流

  • 来源:
  • 中国交通新闻网
  • 发布时间:
  • 2020-10-10

长鑫物流.jpg

长鑫物流是一家多式联运示范工程牵头企业,也是“司机之家”建设试点单位。

2018年,由山东岳华能源集团有限公司、山东长鑫物流集团有限公司作为牵头单位申报的“陆港海港联动公铁两用车创新”智慧绿色铁海公多式联运示范工程入选第三批多式联运示范工程。该项目借助统一的信息平台及标准化的装卸机械、包装器具、仓储设备等技术手段,通过铁路集装箱班列、快运班列、摘挂列车等方式完成铁路干线运输。

负责多式联运运作两端公路接驳的长鑫物流依托泰山物流枢纽、内陆港等物流节点站场资源,以专业物流公司和大型货运车队为基础,结合无车承运信息平台,积极发展甩挂运输、绿色配送等方式,完成物资在原产地、城外中央仓、城内周转仓三者之间的集配输送。

在长鑫物流“司机之家”,洗浴间、洗衣间、床铺、空调等设施配备齐全,全天候免费提供休息、洗浴、洗衣、热水等服务,餐厅内饭菜可口、价格实惠。“司机之家”服务中心可24小时为会员司机提供车辆检修、道路救援、突发事件处理、法律援助等综合服务。5000平方米的停车场设有车辆停靠导引、车位规划标识,能够满足100多辆货车同时停靠。长鑫物流选用无死角实时监控系统和安保人员24小时巡检的方式,保证人、货、车安全。

如今,乘着智慧物流建设的东风,长鑫物流正在加快建设智慧物流枢纽,商贸、金融、信息、科技在这里汇聚,物流上下游生态一链连接。

整合运输资源,着力提高车货匹配效率、降低物流成本;集聚服务资源,大力改善货车司机生产、生活条件。降本增效、回馈行业,是责任,更是动力。

(此为第四届活动相关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