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次实现“飞机+高铁”一站式联订

  • 来源:
  • 中国交通新闻网
  • 发布时间:
  • 2020-08-26

8月25日,中国东方航空集团有限公司携手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正式宣布,东方航空APP和铁路12306APP全面实现系统对接,“空铁联运”产品正式上线。

空铁联运2.jpg

记者了解到,该服务开通后,旅客可通过任一方的APP,一站式购买东航、上航航班与高铁车次的组合的联运客票,这不仅标志着两家企业自有销售平台实现了“互为第一次”的接口对接,更是开创了中国民航和高铁销售平台全国首次实现互联互通,开启了铁路车次、航班信息的数据共享,“飞机+高铁”的组合出行模式愈发便捷。

民航和铁路都是综合交通运输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具有很强的互补性。区别于以往旅客需要分别在航空、铁路购票端口预订机票、火车票的购票方式,此次“空铁联运”产品推出后,旅客可根据意愿,自行选择航班与高铁进行自由组合,在APP上轻松完成全部预订流程。

空铁联运2.jpg

在覆盖区域方面,此次“空铁联运”一期产品聚焦于服务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国家战略,以上海虹桥国际机场、铁路虹桥站为核心枢纽,开通江、浙、皖大部分城市经上海前往东航国内各通航城市的双向联运;未来,联运中转城市还将逐步拓展到北京、广州、深圳、成都、南京、杭州、武汉、西安等多个重点城市,满足旅客跨区域、多方式的出行需求。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空铁联运”产品的上线,也是东航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继全国首创推出现象级航空系列产品“周末随心飞”“早晚随心飞”之后,持续进行产品创新,有效激发市场需求,服务“国内大循环”的一项新举措、新实践。